窗外鳥兒正快樂著唱著,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簾斜斜地閃了進來,原來是風兒頑皮地抖動著窗簾。是個美好的早晨吧!我想。

  將窗簾拉起,輕輕推開了窗,映入眼中的竟是一朵鮮紅嬌豔的玫瑰。我笑了。這是去年就種下的玫瑰了,經過了一年,從一棵小小的玫瑰苗,逐漸的茁壯,近幾天已是頂著一朵花苞了,一朵小小的、嫩嫩的玫瑰花苞。自從玫瑰結了這樣一個花苞後,我無日不希望能看到花開,就算是這一年的收穫吧!這空虛的一年中唯一的收穫......

  這棵玫瑰是為你而種的,在你離去之後。

  其實並不是因為你喜歡玫瑰才種的,記得你最不喜歡玫瑰了,每次都嚷著要我不要送你玫瑰了,因為你嫌她俗氣,嫌她有太多人喜歡,不能表現出你的獨特。但是,我仍在你離去後親手為你種下了你最不喜歡的玫瑰來想念你,因為,畢竟玫瑰代表了愛情,而且這樣的方式不是正好可以比擬你的獨特嗎?

  我仔仔細細地看著這朵盛開的玫瑰。一瓣一瓣地相互重疊,圈成了一朵美麗,晨露點點,依附在花心與花瓣上。隨著微風輕拂,悄沒聲地就溜了下去,卻又被花莖上的尖刺給擋著不給下去,就只好這樣不上不下地掛在枝上讓風兒吹著,微微顫抖的身子彷彿抗議著天氣過涼。

  是啊!今天天氣是滿涼的,雖然陽光灑遍大地。你在遠方,不知身體可好?初春的天氣冷暖無常,你可別著涼了。這一年來沒有我在你身旁,你的粗心大意不知道有沒有為你添了麻煩?你總是這樣子,丟三落四的總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只希望遠方的你已經學會了照顧自己,因為,因為我已經不在你身旁了啊!

  晨露在陽光下閃閃動人,宛如你動人的眼神。霎時間你的臉竟浮現在我眼前,笑靨燦爛一如玫瑰。我的想念啊,將無助的我完全吞沒。我知道,用浮雲輕風來寄託思念是很俗氣而且根本就不可能成功的,但我此時卻願意從俗並且相信這樣能傳達給你我對你的愛意,因為我已經別無方法可以告訴你我心中深深的思念了,你能了解嗎?

  一年,一年的時間其實並不短,但我卻覺得像一天一樣馬上就過完了,我想,是因為你吧!因為你不在我身旁,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如以往一般了,只有這棵玫瑰伴著我渡過了這段沒有你的時光。

  我靜靜地望著玫瑰花,心中想著最愛的你,戀戀不捨。陡地一顆晨露從花瓣旁滑落,衝破層層阻礙,直入土中,驚醒了沈思中的我。仔細一看,卻是我那不可承載的淚水滾落臉頰,落在玫瑰花上,花兒猶然輕顫。我猛地抬頭,不願淚濕窗臺,只得望向遠方。只見陽光耀眼,微風輕輕,幾朵白雲正飄向那有你的方向......

  為你種下一盆紅玫瑰 代表我對你的全部愛念
  雖然你在天的那一邊 卻在我的心中漸漸蔓延
  為你種下一盆紅玫瑰 代表我對你的全部想念
  分離並不是你我所願 思念的淚水佔據我的眼
  為你種下一盆紅玫瑰啊 你的笑容浮現我眼前
  我願意跟著那浮雲 飄啊飄到你的身邊
  為你種下一盆紅玫瑰啊 我的心希望你能看見
  我的愛隨風輕吹送 吹啊吹入你的心田
  為你種下一盆紅玫瑰 歲月匆匆轉眼又是一年
  如今玫瑰嬌艷人欲淚 只盼望此情綿綿能永遠

  為你種下一盆紅玫瑰 詞、曲、原唱/撒旦



Sat May 4 02:58:33 1996

本文原載於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