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倫敦的旅客請在九號閘門登機!往倫敦的旅客請在九號閘門登機!」

  終於,是你我該分開的時候了。機場中喧擾的一切,霎時被你的眼神給隔得遠遠的。我說:「你該走了,不然飛機要起飛了。」你無語,只是點了點頭,默默拿起了行囊,看著我,眼中光芒閃動。而我,仍是用那淺淺的微笑看著你。

  你仍是無語,輕輕抱了我一下。我說:「有空記得跟我連絡....」你微微點了點頭,慢慢地轉過身,向閘門走去。而我,卻在你轉身的瞬間,看到了你眼眶中隱約的淚水。

  其實,我都知道的,就從你決定要出國攻讀博士學位的那一刻開始。

  窗外陰沈沈地,你我坐在Cafe' Armore落地窗前的位置,輕啜著那杯capuchino。你淡淡地說要出國了,出國去讀書。我聞言,只是抬頭望了望你,不發一言,拿起杯子又喝了一口capuchino。良久,「我知道。」我說。

  天空開始飄起雨絲。

  雨也下了,風也起了,我的心也累了。你那動人的雙眼仍是一如往常地看著我,卻是多了幾分濕潤。

  「其實,我很滿足了,這些日子以來。」我說。「你已經為我付出太多了,我想,你也該為你自己多打算一點,畢竟....我們很難能永遠在一起的....」你忽然緊緊握住我的雙手,將我的手輕撫你的臉龐,不勝留戀之意。我輕輕抽出了我的手,微微笑著,說:「記得到了倫敦要寄封信回來!」你點了點頭。被你握過的手仍然溫暖,口裡瀰漫著離別的芬芳。

  雨,仍是飄著。

  望著你慢慢走遠,心中仍有著遺憾。身旁的分分合合,來來去去,早已習慣。我想我是不會再有痛的吧!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有緣人能夠永久,緣盡了不免各分西東,難道不是常態嗎?而你此去不知再見何年,輕輕把給你的愛悄悄收回,希望在這風起之時,你能夠乘風飛去。

  「要是你想念我了,就寄封信給我,有什麼事記得打電話過來!」在Check in時我這樣跟你說。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捨不得我,希望我能把你留下。只是我更清楚事情是不可能兩全其美的,我們只能這樣。因為不完美,所以才能珍惜僅存的一些甜美回憶。這是個真實的世界,而真實總是殘酷的。

  在你轉身的時候,我仍是微笑著。你轉身時眼眶中隱約的淚水,我想我是知道的。知道,我曾經存在在你的心裡,以後,也一樣會是這樣,我想,那就夠了。真的,那就夠了....

  雨又下了,風又起了。微笑著送走了你,看你離去,看著飛機起飛,看著我的心隨之fly away....

  而我的淚,終於流了下來。


  Fly Away

OP:轉身之前 隱約看見你眼眶中的淚水
知道 我曾經存在在你的心裡 我想 那就夠了

最後一杯咖啡 溫暖了手 芬芳了離別
你含淚的雙眼 閃閃動人 像一句諾言
雲散開了 陽光露臉 心滿足了 只遺憾 不埋怨

看遍人來人往 緣起緣滅 不該怕改變
有人斜風細雨 天涯海角 終究能團圓
愛收好了 有緣再見 風揚起了 請放心 fly away

想念了 就從遙遠城市寄張明信片
傷心了 打通電話我會給你撫慰
這是一個真實的世界 想要成熟就要接受不完美
趁我還能微笑的時候 請你轉身 fly away

詞/姚若龍 曲、編曲/黃韻玲 原唱/萬芳



Sat May 4 02:57:25 1996

本文原載於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