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我初相見,似地轉天旋,一切,就再也無力改變。現在回想起來,正似乾柴遇見烈火,你我盲目到看不見任何東西。熊熊愛火將你我吞沒,誰也沒想到會是現在這個結局。

  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不能永遠在一起?為什麼我們的愛克服不了彼此的差異?

  時當正午,卻未見一絲陽光。密雲不雨,微風不起,空氣中充滿了潮濕與鹹味。我獨自走在防波堤上,默默地望著藍黑的海面微波不興,浮著的斷木、鋁罐無力移動半分。

  這倒是很像我現在的心情。

  一開始的狂熱領著你我掉入了愛的漩渦,你對愛情的渴求正好滿足了我被愛的祈望。於是我們迅速發展的感情,很快就論及了結婚。朋友們的訝異與祝福將我們塞得滿滿的,輕易地將少數幾個朋友的暗示置之不理。「太快了吧!」這樣的話對我倆來說只當作羨慕兼嫉妒下的產物罷了,誰都沒放在心上。是我太天真了吧!竟以為我張開雙臂能為你撐出未來,卻沒想到這未來啊,只是鏡花水月罷了。

  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

  曾經我只當這不過是個笑話,沒想到居然應驗在我身上了。隨著你我相處日子的增多,慢慢地我倆的差異日漸顯著。你喜靜,我喜動;你喜歡兩人世界,我喜歡朋友眾多;你喜歡聊天談心,我喜歡四處玩樂。你就像北極的冰天雪地,我就是赤道的熱帶雨林。以為可以互補不足,最後卻是相互排斥;以為可以互相包容,最後卻是無法忍受。不斷地想改變自己去迎合你,卻終究失敗。熱帶雨林變不成北極寒漠,也融解不了漫天冰雪。這樣的結果早在一開始就已經確定,只是,你我都看不到,都看不到啊!

  分手是你提出的。因為你累了,不想再繼續了,任由我不斷地溝通,企圖挽回頹勢。你說,我們溝通的還不夠多嗎?於是,我知道,這回是真的再無餘地了。

  而我並不怪你。

  故事總是要結束的,對不對?是誰先開口已不重要了。

  只是我仍是愛著你的,是你讓我嚐到愛,讓我知道愛情不能只看現在不看未來,讓我知道愛不能失去自我,不能改變自己去取悅對方,讓我知道......讓我知道太多,太多了。走到了這一步,再多的愛都只是無奈。

  曾經我們是如此地熱愛過啊!而如今這所有的一切已將成往事淡去。也許你會忘了這一切,也忘了我,但我仍要將你放在心中,永久收存,永不遺忘。

  這段路走到這裡,再也不會有你的身影了,我必須獨自走下去。

  回首來時路,也無風雨也無晴。



註:給我認識,曾是一對的兩個人,至今我仍是深感遺憾......

Fri Apr 11 01:59:09 1997

本文原載於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