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休假在高雄,約了一個國中時的女同學出來,說:「走,哪邊有花店,幫我挑束花!」女同學訝異到合不攏嘴,驚問:「你要買花?你居然有女朋友啦?」「去妳的,我有女朋友的話你們可能不知道嗎?是幫部隊裡的長官買花送他未婚妻啦,她今天生日。」我笑著道。

  早就知道了。輔仔剛來的那個禮拜,輔仔一邊熟悉著新連隊的政戰業務與連上情況,一邊跟我這個未來的心腹談天說地,連他們來年就要結婚都說了。

  沒辦法,知道歸知道,莫名其妙地陷入可不是事先知道就可以避免的。

  要說認真,我大概真的很認真吧。為了不讓輔仔丟臉,政戰業務說什麼我都得扛下來,不只做完,還得做好,至少要讓輔仔被上面稱讚業務做得不錯我才甘心。這一認真下來,結果就是到處都被誤認成是新兵。「什麼?你快退伍了?不會吧,哪個老兵像你這樣做業務的?早就都丟給徒弟了吧!」隔壁衛生連的輔導長看到我升上兵,驚訝得大叫。我笑笑地聽著,心想新兵也沒我這麼拼吧,他們哪遇得到輔仔這種長官啊!

  有次輔仔隔天一大早休假,但因為家裡沒大人,輔仔想偷偷提早一晚走好到高雄去找未婚妻,遂令我晚上睡他房裡,免得萬一師部有人來點名時鬧空城。他說:「反正你看起來就像輔導長,不會有人懷疑的。」我聽了啼笑皆非,但其實還滿高興的。他走前跟我又說了些萬一師部有人來查,我該怎麼應對的話,然後抱了我一下,似笑非笑地說:「我的一切靠你囉!」然後吩咐了值星官說我今晚睡他房裡的事後就離開了。

  其實我不知道呆了多久,等比較清醒的時候,輔仔早走得遠了。但那一抱,那一抱...我至死都會記得的。

  喧鬧的人車聲猛地傳了來,我循著路標右轉上橋,打算走外環道經永康繞過台南市區。雖說是外環道,但和市區道路其實沒啥兩樣,仍是人車眾多,我貪求的不過是不必在市區繞來繞去的而已。

  煩擾的城市,空白的思緒。沿著台一線一直北上,我近似直覺地騎著車,迥異於適才回憶紛紛。過了新市,慢慢回復到那片鄉野風光,一田田綠黃穿梭著,如跑馬燈般不斷地輪迴著過去。

  那晚,雖然輔仔不在,我還是逼自己做了每晚都做的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洗完澡回來,跟安全士官打聲招呼後,我就進了輔仔房間。 忽然我起了個念頭。我褪下內褲,打開輔仔的衣櫃,找出他的一條內褲後穿上。我躺在床上,臉上身上都發起熱來。我不禁伸手摸去,那火熱的慾念,霎時熊熊燃燒起來。

  早上起床後,我換上自己的內褲,並將輔仔的內褲再放回去衣櫃中,臉上仍是熱熱的,只希望輔仔千萬別發現。還好輔仔回來後一點異樣也沒有,大概是沒發現吧?要是發現,我可不敢猜測他會有什麼反應...

  當兵的時光堪稱人生最難熬的一段,每個人都叫苦連天,恨不得有能力將這兩年的時光瞬間蒸發,馬上就可以退伍。要說難熬我也不例外,但我的難熬卻不是當兵時間太久,而是只有幾個月能與輔仔相處。這怎麼夠,怎麼夠啊!

  然而時間是公平的,再怎麼不願意,退伍的時間終於一天天近了。不過,先離開連上的人不是我,是輔仔。他在我退伍前兩個多星期時,被調升到南部某空軍單位去了。是啊,其實算算輔仔的資歷也差不多該升了。中尉階也掛了滿久了,這次調過去就差不多該升上尉了,以他的能力,只要不出意外,我想未來該是鵬程萬里吧!

  只是,為什麼我竟高興不起來?

  輔仔只留給我一件他的軍外套。他說,反正他過去新的空軍單位後穿的就不是這種樣式的外套,帶過去也麻煩,既然不必回收,那就給我當紀念,畢竟他當了這麼久輔導長,我是他最喜歡的一個文書。

  我笑得很開心,可我心裡其實在滴血。輔仔,我知道不可能要你不走,我也不可能跟了你去。既然這樣,又何必讓我遇到你後轉眼就分開?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也不會有人可以回答我的。根本沒人知道為什麼世界會這麼殘酷,這麼無情,讓我都把你刻骨銘心了,才這般緣盡情了再不得聚首。

  紅燈了,我停在停止線前。天氣還是很熱,我舉起左手用袖子擦了擦額上的汗滴,才發現眼角後全都溼了。騎了這麼久的車,難怪眼睛會不舒服。還是早點回家吧,回家吧。還吃什麼喜酒呢?

  猛地我掉轉過頭來,油門一催,往來路騎去。



本文原載於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