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琳帶領著艾斯往兩里外鑄造大師法達.葛蘭德的墳墓前進,不多時已到達大師墳墓所在地了。墳墓建造得不甚起眼,外型極為樸素,甚至不像是墳墓,而像是間小型的堆材屋。這座墳墓由看起來很堅固的石頭建造,正中間的地方該是墓碑的地方卻似門一樣,就外型來看這實在比較像間柴房,而不是墳墓。

  赫琳與艾斯對著像是門的墓碑拜了拜。艾斯隨即前進檢視墓碑,想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線索。

  「咦!」艾斯像發現了什麼:「赫琳!過來看這裡!」赫琳馬上將頭湊了過去,看看艾斯在墓碑左側的石頭上發現了什麼。

  「這是一把短劍的形狀!」赫琳道:「這個劍的痕跡真淺,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艾斯點頭問道:「妳之前沒發現嗎?」赫琳有點不好意思,答道:「沒有。我以前雖然有很仔細的找過,但並沒有發現這個劍痕。」

  艾斯仔細地看了一下劍痕,心中一動:「妳有帶著大師那柄短劍過來嗎?」赫琳道:「有。怎麼了?」艾斯道:「借我一用。」赫琳便取出短劍交給艾斯。

  艾斯接過短劍,略比了比那劍痕,看起來竟然相同。赫琳問道:「難道這個劍痕與短劍形狀一樣?」艾斯再比對了一下,回答道:「看起來是。」語畢便欲將短劍往劍痕上貼去。

  「等等!」赫琳忽然出聲阻止。艾斯右手動作停了下來,轉過頭來看著赫琳。赫琳臉略紅了紅,問道:「放....放上去後,會發生什麼事?」艾斯微微一笑,轉回頭來說:「不曉得,不過放上去就知道了。說不定是打開墳墓,也可能什麼事都沒發生。」「嗯....」赫琳的聲音顯得怔忪不安。艾斯又道:「我要放上去了。」

  艾斯緩緩將短劍放入凹痕內。過了一陣子,並沒任何反應。艾斯略一思索,便將劍轉個面,將劍上的印記對準劍痕面後再放進去。這次有反應了,只聽到一聲輕響,卻不是墳墓本身所發出來的。兩人轉頭朝聲音來處看去,不遠處的丘陵山壁上正緩緩移動著,一片山壁正往下方沈降,原來是一道石門。

  艾斯拿起短劍,與赫琳趕到石門前,朝出現的地道內望去。只見地道內一片黑暗,入口處有階梯往下,再深一點的地方就看不到了。赫琳點燃事先準備好的火把,對艾斯說:「走吧,小心點了。」艾斯點了點頭,便與赫琳一起走進通道內。

  兩人一走進通道後,原先已下沈的石門便緩緩上升關閉。通道內的空氣竟出乎意料外的乾淨舒服,絲毫沒有悶溼不適的感覺。兩人對望了一眼,心中皆暗自驚詫。

  赫琳見石壁旁有塊突出的石頭,問道:「這石頭是?」艾斯看了一下,答道:「可能是出去時的開關吧,等我們回來時試看看就知道了。走吧!」赫琳點了點頭,當先順著階梯走了下去。

  階梯一路往下。赫琳與艾斯一面打量著四周,一面各自思索著。火把的火不斷地晃動,映照在壁上的人影便隨之起舞,儼然有生命一般,更增詭異氣氛。

  很快地兩人到達階梯盡頭,眼前出現的是一道石門。這石門看上去並無甚出奇,環顧四周也並沒發現其他特殊之處。赫琳伸手輕推了推石門,石門僅是輕輕一晃卻不開啟。她往旁使力,石門隨力開啟了,怪的是竟然僅發出輕微聲響,像是石門毫無重量似的。

  兩人走進石門內,略一張望,只見當中一張方桌,桌上放著一個石盒。此外四壁徒然,空無一物。赫琳與艾斯不禁愕然以對,相覷無言。



  賽爾頓、維兒與瑪奈絲告別了龍王,便一起前往艾帕克城北方的安布區鎮。安布區是除了艾帕克城外,唯一一座有龍族人居住的城鎮。不過這個城鎮除了龍族外,也住著許多不同種族的人,市況反而比艾帕克城熱鬧很多。三人的目標是安布區鎮裡的魔法傳送陣,不過三人到達安布區的時候天色已晚,因此三人便找了間旅店住了下來,打算明早再藉著傳送陣將三人傳送到內薩城去。

  一夜安眠。三人睡得很飽,早上便起得早。吃完早餐後,三人笑談著走向鎮西的魔法師公會。花了點小錢後,三人到達了內薩城。瑪奈絲等人都是第一次到內薩城來,見到這麼熱鬧的城市三個人都很興奮,於是便到處走走逛逛。瑪奈絲與維兒畢竟是女孩兒,見到市場上賣的許多精美小飾品,不禁大感興趣,花了不少時間細看,當然也免不了收刮不少戰利品。

  逛了一整天,瑪奈絲與維兒仍興致勃勃地,直逛到偏城西的街上,大街不遠處則有一座廣場。三人正商議著要去哪間飯館打打牙祭,卻聽得廣場上一人大聲喝道:「甘瑞拉,你不會這麼懦夫,不敢接受我的挑戰吧?」三人好奇心大起,相望一眼,很有默契地同時飛身趕往廣場一探究竟。



  艾斯與赫琳怎都想不到石室內會是這樣的光景。赫琳走向方桌旁,輕輕揭開石盒盒蓋,只見盒中放著一張寫滿了字的紙。赫琳拿起紙仔細看了看,不禁雙眼含淚,激動不語。艾斯問道:「是大師留下的書信?」赫琳只點了點頭,將信遞給艾斯。艾斯接過信仔細地讀過後,便將信件放入盒中並蓋上盒蓋。

  艾斯看了看赫琳,並不說話。這時赫琳神色漸漸穩定下來,說道:「既然師父已經都打理好自己,那我們就不要打擾他老人家了。我們出去再說吧。」艾斯點頭道:「那麼這信…」赫琳接口道:「就留在這邊吧,當做是我陪著師父他了。」

  兩人緩步走出石室,再沿階登上,來到通道的入口處。赫琳輕按了按門旁的突出的石頭,石門又再度開啟。赫琳與艾斯走出通道後,忽聽得通道深處有大石崩落之聲。倏忽間轟隆之聲已來到通道口,整條通道竟已崩解,大石將適才走過的通道塞住,再也無法進入。

  望著已堵住的通道,兩人皆默然不語。赫琳心中一酸,眼淚終於忍不住地落了下來。過了好一會兒,赫琳方道:「我們回去吧。」艾斯仍是不說話,轉身跟著赫琳離去。

  一路無語。直到進了赫琳屋內,赫琳方回復了本來神情。赫琳笑道:「沒想到事情這麼曲折!我本來還以為我可以平平靜靜地過一生呢!」出乎意料外地艾斯反而神情嚴重地說:「我也沒想到事情會這麼曲折。」隨即嘆了口氣續道:「倒是省下我不少時間呢!」這下可引出赫琳的興趣了,她問道:「哦?怎麼說?」

  艾斯閉上眼,心裡整理了一下所知道的,才再睜開眼說:「如同你是那七人之一的後代,我也是那七人之一的後代。」赫琳聞言不禁大驚:「真的假的?你不是騙我的吧?那你是哪一位的後代?」

  艾斯道:「我....我是冥族族長瑞施.莫迪亞的後代。」赫琳這下驚上加驚,只睜著一雙大眼盯著艾斯,半晌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